边缘少年

思想是别人的意见,生活是别人的模仿,情感是别人的引述。

© 边缘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你们好啊,我是L。这个小镇里的人都喜欢叫在下Mr. L或者是L先生。虽然被叫做先生,但自认为一点都没有绅士的风范,是一个自命不凡的浪荡子。现在在下在一家小药铺里安身,身兼掌柜和伙计。虽然同住的还有一个,但那个是个懒家伙,不愿帮忙。不过也罢,毕竟客人不多,在下一个人也应付得来,还用不着请这位爷。

药铺里卖的,大多是中草药,也有一些西方的药。每日开门都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草药味,有些呛,然后是清香,再后还会觉得有些甜,令人很是舒服,精神也爽朗不少。每日大概是辰时开铺,黄昏关门。或许是镇子里的人们身体都很好,所以来买药的人不多,故而有时会兼做些修理物件的事情,或者买些小孩子喜爱的药糖。

实在是觉着闲了,便会放下门帘,然后买几块街边的糕点到东巷的浪子茶馆里去,喝喝茶,看看别人下棋,有说书人来了,还可听听书。茶馆的伙计——小二,是在下从小到大的好友。人还行,不忙的时候和他聊天的话,很能聊的。倾诉欲很强,倾听的能力也不差,算是不错的聊天伙伴。

不过今天店里倒是没有开门,因为有个记者来了,说是要采访在下,其实不应该说是在下的,而应该是在下所控制的这具身体。还是坦白点好了,之前所说的一切不过是在下还有一些伙伴和朋友们,在这具身体里创造出来的世界罢了,亦或者说,这里是这具身体的精神世界。不过也很奇怪的,明明没有暴露,怎么会有人来呢?

 “先生,您准备好了吗?”

您瞧,人家来敲门了,在下得出去了(笑)

“唔……嗯,好了,可以开始了。”

 “OK,那就开始吧。”

 “呃……第一个问题,您说您在脑袋里养了一群人,那么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什么!?怎么第一个就是这种问题!这个记者怎么会……不会是乱蒙的吧,还是哪次在下无意间说错话,让他知道了?但是在下一直很小心啊,难不成是……

 “在脑袋里养了一群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啊……我觉得就一个字——吵!”

诶?姑娘,你怎么自己先于在下回答了,好吧好吧,既然你要答,那在下就在一旁看着好了。而且,这件事不会就是你暴露的吧,你你你别笑啊,还笑得一脸意味不明。

 “吵?”嚯,果不其然的露出了这样的疑惑的表情呢。

 “对,就是吵,口字旁加一个多少的少字的那个吵。他们真的很闹腾的。”呃……姑娘你够了啊,还解释得那么清楚,怕人家不知道吗?

 “那,您可以描述一下这是怎样的场面吗?”

 啥?还要描述一下?!不,等等姑娘,你咋不说话啦,你不打算回答了吗?别啊,别把锅甩给在下来背啊!!

“嗯,让我组织一下语言啊……”我的耶和华啊,这个记者什么来头,怎么会知道这些的!!!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喂,你们啊,安分点哦,这个记者来头不小,很难对付的样子,别抢我说话啊。”

(齐声)“好!”

(满意又放心)“嗯。”】

 “你看啊,我是这个身体的主要控制者,他们呢应该是作为附属性格来被众人认识的。可是呢现在不是这样的,有时候他们会把控制权抢走,自己控制这个身体一段时间,尤其是在情绪有波动的时候,特别是负面情绪发生时。”

 “就像现在这样哟,你好哟,我是T哟!”

【“喂!T!你干嘛呢你?!”

“我没干什么啊,”(眉头缩成一团,一脸委屈)“我只是想打个招呼哟。”

“啊**”(扶额)“真是败给你了。”不行啊,还得应付这个记者呢。】

“咳,不好意思……我回来了。”

(停顿了一下)

 “嗯……就像是现在这样,他们会抢走控制权,然后发表意见——就是让这个身体说一些对别人来说很奇怪的话,或者做一些他们自己想做的事。”

【“喂,后面的先生们,别给在下在那偷偷笑!”】

 “听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您看起来似乎不喜欢他们这样做。”

 “确实是没什么的,但是L不喜欢在面对很多人的时候我们来控制这个身体,他不喜欢这样,他觉得这样子会让他所设计好的全都报废了。So,就是这样咯。By the way,我是F。”

我的天啊,F你!抢我话就算了,你你你还告诉他这件事,还自报家门!!!

 【“啊啊——你们帮人真是的!明明答应我了的,个个点头说一定一定,现在又是这样出尔反尔……真是的!”

 “啊哈哈……”

 “抱歉,L”

 “嗯,对不起,L”

 “L,我感到很抱歉!”

 “对不起哟,L”

(挣扎了一下)“……唉……算了,原谅你们了……”不原谅也没有办法啊,这个世界只有我们,而且还要一起生活很长时间。

(齐声)“万岁!!!”】

 “抱歉,能请告诉我‘所设计好的’是什么意思呢?”

 “啊啊,这个的话……呃……怎么说呢……”这***怎么回答啊!!!感觉要崩溃了!“就是……就是已经规划好的未来……大概就是这样的。”

“呃……也就是说,您之前就有设计好,规划好自己这一生要怎么走下去了是吗?可是他们——其他的先生们常常干预您的生活,这令您不舒服,是这样吗?”

(沉吟片刻)“是这样的呢。”

“可是就目前来看,您和他们相处得还不错,而且也仅仅只是偶尔出现,那怎么就觉得吵呢?难道说在您的脑内他们也这样?”

 “是的。即使是不争夺身体的控制权,他们也会在大脑内喋喋不休,发表意见。如若意见不和,还会大吵一架,实在是令人心烦!”

 “不过,”说到这里,在下不禁想起以前大家生活在一块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争执和泪水,但他们始终在在下身边,无论是和这具身体不合争吵,还是为一些心烦意乱的事发脾气的时候,他们都没有离开过(笑)“要是没有他们的话,很有可能我就坚持不下去了,从这方面来说,他们虽然吵吵闹闹,但是始终都有在鼓励我,支持我,纵使有时好心办坏事了,也只是骂几句,不会真的分开的。”

【(抱住)“L,原来在你心里,你是这样想的哟!T我好感动哟!”

 “是啊,是啊!”(纷纷上前抱住)“L果然是个暖心的孩子啊!”

 “嗨呀,还有人在呢。”

“没事,反正人家也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啊,看看时间也不早了,那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吧。”

 “噢噢,行,没问题,今天就到这里吧,辛苦您了,记者先生。”

呼~总算是送走了。今天可真是大危机,明天去小二那儿休息休息好了。






文中姑娘指文中的“这具身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