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少年

思想是别人的意见,生活是别人的模仿,情感是别人的引述。

© 边缘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无题

“我今天和那个超级可爱的女孩子一起吃饭了呢!她真的是超级可爱的呀!真的是超高校级的可爱啊!!!”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你安静点啊海未!现在可是要熄灯了啊。”

“真是的,要是被人家知道你这么痴汉她,绝对会被吓跑的。”

 

嘿呀,真是奇怪呐,明明和那个孩子一点交集都没有的,之前的十几年里从没见过,也不曾认识,但如今却能够在人海中一眼就找到她。要说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唔……那孩子啊,可是十分的可爱呢!虽然别人总说她是帅气的,但小鸟我啊还是觉得那孩子应该用可爱来形用呢。那孩子还有着长长的直发,是令人舒心的深蓝色,就是那种很深很深的蓝呀。

那孩子是真姬的同一个系的同学,而真姬是小鸟的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于是就算是不知晓对方的名字也因常常见面而脸熟了呢,但是并不打招呼就是了。其实每天早上都能看见那个孩子的啦,因为她总是坐在小鸟隔壁的那一张桌子上吃早餐,有时是左边的桌子,有时是右边的桌子。哎呀,那孩子的饭量似乎很大来着,早餐的东西很多哦,有时是粥、馒头和鸡蛋这样的中华料理,有时是和式的米饭加味噌汤。

今天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一眼就发现了那孩子呢。然后发现她一个人坐在那儿吃饭,突然的就想过去和她一块吃,真是心血来潮。

端了自己的餐盘放到了那孩子的对面,立刻就听到了那孩子好听的声音:“你坐在这里吃吗?”

“嗯…嗯!”因为是突如其来的啦,完全没有想到那孩子会在小鸟说话之前说话呢,于是就很慌乱的应答了。

“这是?可以给我看看吗?”

“可以的,这是太宰的书……”

“是真姬推荐给你看的吧。”

“啊……不…呃,算是吧,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小鸟也很喜欢太宰的作品啦。”

绘里过来之后——因为绘里今天和小鸟一起吃饭嘛——她过来之后就直接坐到那个孩子的身边去了。哎呀,绘里怎么能这样啊,你们两个坐在一起的话,形势就变成小鸟一个人要应付两个人了呢,真是的。

吃饭的时候莫名的安静呢,是不是小鸟这样突然的过来冒犯到人家了呢?不过啊,每次小鸟抬起头来的时候,都能看见那孩子的笑颜呢。真是非常好看的笑容呢,并不是很开怀的笑,而是那种很令人舒服而愉悦的微笑。

(笑)“历史老师……那个回头转身简直……”

“老师今天居然一个人来吃饭了,平时都有和其他老师一起的呀……”

“化学系的那个老师就时常看见他一个人吃饭……不像文学系的那个帅气的老师,人缘超好,常常和一群老师一起吃饭,还有很多漂亮的女老师……”

“去看鬼片?”

“哈哈哈哈哈,绘里你真是的……”

为了能使气氛不那么尴尬而绞尽脑汁说出来的话,就是想让那孩子接下去,可是那孩子只是微笑着,微笑着却不说话。虽然那个微笑很好看啦,让人想起从前举止优雅的大和抚子,但是,但是小鸟我之所以会坐到你的对面来,就是想和你说话嘛(。•́︿•̀。) 

所以说,别总是笑嘛,说说话可好?

真是笑的小鸟我都不好意思啦,只好看那孩子身后的电视机,假装自己在看电视的样子。然后吃饭就有点心不在焉,忽然的就吃到应该是辣椒一类的东西,眉头瞬间就皱起来了,但又不想让那孩子看到小鸟表情,只好别过脸,拼命忍住。

“大叔居然在芋头里放了辣椒……唔……好坏啊……”

偷偷的看看那个孩子,她还是淡淡的笑着,若是对上视线,就会加深嘴角的弧度。嘿呀,这孩子到底在笑什么呢?

“你今天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

不自觉的问出了这样的话,但她并没有回答,只回应了一个弧度更加深得笑容。过了一会儿,就说有事先走了。

嘿呀,真是,就这样让那孩子走了呢,小鸟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呢。




————————————————

唔,感谢看到最后的你哟。

这算是亲身经历的一件事,稍微的改了一些。

这是关于一只十分想和海未说话的鸟和一只就是笑笑不说话的海的故事。

也许会有后续

话语的部分希望看得懂,实在不行可以评论告诉在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