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少年

思想是别人的意见,生活是别人的模仿,情感是别人的引述。

© 边缘少年
Powered by LOFTER

江湖少年

清晨,太阳一点一点地给大地镀上一层金色的绒光,湛蓝的天空上有几朵浮云飘忽着,衬托着太阳的光辉。小鸟挣扎着从舒适的床上起来,急急地收拾好今天先生要用到的课本,还有昨晚的作业,草草的吃了早餐就跑出门了。

拐过拐角,果不其然的发现了拿着书站立一旁,静静等候小鸟的海未。小鸟放缓了脚步,突然地挽住了海未的手臂,成功的目睹海未那一瞬间有些被吓到表情。

“海未ちゃん,海未ちゃん~”

“什么事,小鸟?”

“今天的早课帮我帮挡着点先生好不好?”

“为什么啊?”

“诶嘿嘿,因为海未ちゃん坐的很端正啊。”

“说……说什么呢,小鸟……再说了,小鸟老是不听课测试会不合格的。”

“不会啦不会啦,不是还有海未ちゃん你在嘛,嘻嘻。”

 

进了教室,小鸟和海未迅速走到自己的座位坐好,等待先生来上课。小鸟就坐在海未的后面,所以小鸟常常会盯着海未的背影发呆。

啊,海未ちゃん怎么能坐得那么端正那么久呢?

小鸟趴在桌上,出神地望着海未挺得笔直的脊梁。

现在已是日上三竿,先生已经讲了很久的书了。窗外的鸟儿也已饱腹归来,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嬉闹着,引得教室里的小鸟频频向窗外望去。

小鸟又在走神了,明明先生讲的都是很重要的啊。

海未听课之余,也在偷偷的用余光观察着小鸟的一举一动呢。

啊,不好,光顾着看小鸟了没听到先生刚刚说的是什么了。

 

学堂后山上的凉亭里,海未在看着书,复习着先生讲解的内容,而小鸟则是在凉亭附近转悠,一会儿和雀鸟逗趣,一会儿观察地上的的虫蚁什么的。

天上的云飘来飘去,飘过了好几朵。小鸟对这些虫蚁鸟兽失了兴趣,回到凉亭里抱着海未的手臂轻轻摇晃

“海未ちゃん,海未ちゃん,别看书了,吹笛子给小鸟听吧~”

然而海未头也没抬,眼睛还是看着书本上的内容:“小鸟对句赢过我,我就吹。”

“诶,不要不要,先吹了再说,要是小鸟赢了海未ちゃん……”

“嗯?”海未放下书,认真的看着小鸟的眼睛。

小鸟笑了笑,回看着海未慢慢的说道:“要是小鸟赢了海未ちゃん呀,海未ちゃん就给小鸟吹一辈子~”

海未闻言瞬间就红了脸,用书一档转身就走。小鸟看见海未这样,脸上再也藏不住笑意,起身追去:“好嘛,开玩笑的啦,海未ちゃん你脸红什么~”

 

一棵百年的松树下,海未和小鸟并排的坐着,望着天边渐渐下沉的太阳。太阳散发着柔和的橘色光芒,周围无边无际的云彩相互靠拢着,暖暖的色调让人心都暖了起来。悠扬的笛声回转在空中,小鸟不自觉的靠着海未,沉醉在笛声之中。

吹完一曲,海未突然出声:“小鸟……”

“嗯?怎么了海未ちゃん?”

“唔……因为……因为小鸟对句赢了我……所以……”

“所以?”

“所以对局赢了要吹一辈子的事,我我我园田海未是绝对不会反悔的!”

话一说完,海未的脸已涨得通红,眼睛也望着远处不敢看着小鸟。小鸟看见海未这个样子不由得笑出声来,轻蹭着海未的手臂。

“海未ちゃん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

“那海未ちゃん打算怎么做到吹一辈子的诺言呢?”

“娶小鸟为妻!”

“诶?!”



*标题为歌曲,挺好听的一首歌,推荐囧菌双笙版的

*辣条小家伙帮修改了一些地方,表示非常感谢

*感谢看到后面的你,欢迎评论

评论(3)
热度(21)